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暨第九届材料博览会、科研零距离系列活动
2020-12-07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12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暨第九届材料博览会于昌平校区图书馆六层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忠博,材料学院院长徐福建、副院长徐斌、副院长王洪,材料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教务教学干事和辅导员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欣主持。

徐福建介绍活动情况、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育人理念。他强调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旨在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科技人才。他以本次博览会展品之一可重复使用口罩为例,赞扬了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张立群教授带领团队奋战在科研抗疫一线,表现出科技工作者浓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号召学院师生发扬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攻坚克难的科学奋斗精神,不懈努力,永攀科学高峰。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暨第九届材料博览会。本届学术交流会评选出6名优秀口头报告奖和10名最佳墙报奖。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洪、副院长徐斌分别宣读“最佳墙报奖”、“优秀口头报告奖”获奖名单,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学工办主任邹德勋和北区办副主任孙忠博为获奖学生颁奖。

甘志华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活动在构建昌平校区良好学术氛围、提升育人效果方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材料博览会为本科生提供了很好的了解学院科研成果的机会,深化了学生知专业、爱专业的认识,提升了学生学专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勉励同学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尽早成长为国家所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师生参观了现场墙报、展板和展品。本次展会持续到12月8日,满足各专业学生的参观需求。

下午,科研零距离学术报告——材料学院专场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徐斌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总体情况,徐福建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材料学院科研团队教师代表赵长稳、赵秀英、胡杨、张好斌等人分别介绍了各科研团队情况,昌平校区20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学生积极踊跃提问互动。本项活动拓宽了本科生与学院科研零距离接触的途径,不仅深化了学生对学院专业优势和特色的了解,而且也开拓了他们的科研视野。

材料学院第二届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暨第九届材料博览会得到了来自学院各个科研团队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学术墙报134篇,展示实物展品40余件、学院科研团队介绍展板97块。100多名研究生克服分校区办学的空间阻碍,专程前来为北区三个年级69个班近2000名本科生提供讲解,极大地促进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本次活动发挥了学院的学科优势,是“科研反哺教学”的有益尝试,强化了科教融合在“三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