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命学院贾梦秋书记带队赴塔里木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20-12-01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1月27日,在国内合作交流处组织下,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带领本科教学相关教授团队赴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对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科研合作及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学术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红进对我院代表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中所做出的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贾梦秋书记致辞表示,塔里木大学自创建起,处于屯垦戍边的最前沿,奉献在兴疆固边第一线,塔大人“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顽强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与钦佩。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进一步明确具体帮扶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塔大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帮助。




学术报告会上,生命学院曹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基本情况;制药专业负责人陈龙老师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做报告;李正军老师就新型工业底盘与生物可降解材料做学术报告;教务干事曲丹老师就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做交流分享。

随后双方就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针对生科院在一流专业建设上关于专业建设内容及方法、一流课程建设思路及规划、生物仿真实验室建设规划等本科教学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程硕士点申报、博士点申报、硕士联合培养等学科建设问题;生物质前处理方法、中试基地建设与管理、腐殖酸提取方法等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代表团不仅对生科院目前的专业建设现状、学科建设情况和科研项目合作需求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经验分享,还表示今后将加强联合科研基金项目建设,突出科研支撑,促进项目落地,继续推进合作,在合作中“共建、共赢、共享”,推进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以服务南疆发展为目标,提升塔大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为南疆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