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乒乓球队荣获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亚军、男子团体第六名佳绩
2020-11-25 供稿单位:文法学院

2020年11月21-22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乒乓球队在教练王博的带领下斩获女子团体亚军和男子团体第六名,这是北京化工大学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

“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是首都高校中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队伍实力最强的乒乓球赛事。本届锦标赛涉及首都高校48所院校和单位共91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员达500人。

在21日的小组循环赛中,女子团体分别对阵中国地质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以小组第二名的排位出线。在十六进八淘汰赛对阵北京师范大学时,场上队员稳扎稳打紧咬比分,场下呐喊助威指导有方,最终以3:2取得险胜挺进八强;22日下午女团队员们状态极佳,从容应战,每一场排兵布阵都彰显集体智慧,每一球每一分的争抢都体现团结力量,顽强拼搏连续拿下两场,最终在决赛交战清华,惜败荣获亚军。

本次比赛中校运动员们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展现了我校良好的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