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第四轮巡察五个二级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2020-11-25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11月17日至23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巡察组针对第四轮巡察对象分别召开了4场巡察动员会,其中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动员会,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动员会,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化学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动员会,党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文法学院党委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第一巡察组组长邹立娜、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亮、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冰、第四巡察组组长赵恩平分别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在岗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动员会分别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俞度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方成,数理学院代院长姜广峰,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主持。

动员会第一阶段是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曲雁带领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分别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领导班子见面会。会上曲雁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相关背景,强调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学院领导班子在巡察期间如何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

  

动员会第二阶段是巡察进驻动员大会。党委巡察组组长在向被巡察单位教职员工的动员讲话中解读了巡察工作紧密围绕“四个落实”的“三个紧扣”和“七个紧盯”总体要求、三个巡察工作阶段的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等内容。强调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依规依纪、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在动员大会上,曲雁指出,巡察制度是**确定的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在巡察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根本任务。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把深入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与水平。曲雁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配合,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和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被巡察单位要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四个服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们郑重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巡察工作规定和要求,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开展,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全面整改,以巡察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巡察组对参会的教师员工进行了问卷调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