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2020年度“书画、集邮”师生互动活动
2020-11-24 供稿单位:校工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满足师生学习书画、集邮知识的需求,校工会、北区办、校团委与教职工书画协会、集邮协会联合举办“书画、集邮”文化专题师生互动活动。11月21日10:00,师生互动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书画、集邮协会会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爱好书画、集邮的教职工协会会员、学生社团成员,学生团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主持。

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书画协会会长张晓丰和学生代表周鑫蕊发言,校工会向学生社团赠送了文化用品,甘志华致辞并宣布“书画、集邮”师生互动活动正式启动。随后,集邮协会和书画协会分别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和一层文化展示区同时开展专题讲座及集邮、书画互动活动。

甘志华作“方寸航天梦,邮解神舟史”主题讲座,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史,激励我校师生学习、继承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个有品味的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此次活动,学校集邮协会组织会员征集、展出了12个专题33框优秀展品,并为前来参观的师生从展品的内容、收集邮票的故事以及邮票的知识等角度进行讲解,就一些集邮经验进行了交流。学校书画协会的老师们现场展示了书法的魅力,为同学们讲解宣纸的用法、墨水的调配以及如何规划布局等等,鼓励同学们尝试用毛笔写字,还为多名同学赠送了书法作品。

此次活动为教职工与学生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学校文化氛围。通过展现书法韵味和邮票中所寄托的情思,让参加活动的师生体会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通过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