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刘学之教授团队编制的《中国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9年度)》在京发布
2020-11-23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11月18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北京化工大学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中国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9年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雷涯邻副校长受邀出席并致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兼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谢国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高洁、中国环境报社社长兼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李瑞农和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白志军等多位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雷涯邻在致辞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需要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企业环境责任信息披露的评价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促进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雷涯邻高度评价两家机构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通过对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督促企业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提升全社会对环境保护的参与和监督意识,从而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北京化工大学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学之教授代表研究团队报告了《中国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9年度)》编制过程。作为国内首家开展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的研究机构,北京化工大学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连续8年与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评价报告》,获得生态环境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重要批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报道,在业内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发布会结束后,雷涯邻与部分参会领导及北京化工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宾和北京化工大学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团队成员、20余家媒体、NGO、行业协会和上市公司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