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科研零距离”系列学术报告——化学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2020-11-19 供稿单位:化学学院

11月13日晚,由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科研零距离”系列学术报告—化学学院专场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化学学院副院长冯拥军、舒心及化学学院200余名大三年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报告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玉主持。

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从招生情况、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平台四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化学学院副院长舒心围绕师资力量、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内容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化学学院副院长冯拥军详细介绍了学院主要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向同学们展现出课题组百花齐放、多学科蓬勃发展的科研现状,并结合自己课题组情况,讲述了产学研成果转化实例,鼓励同学们学好理论知识,勇于提出问题,发现前进过程中的难点,为今后的学习深造打下扎实的基础。

  

 

 “科研零距离”系列学术报告是通过学术报告会、分享会的形式,满足学生对专业发展和对科研方向认知的需求,帮助学生明确生涯发展方向,拓宽学生科研视野,激发学生对科研的兴趣,感受专业的魅力的有效途径。未来,化学学院将继续畅通本科高年级同学与教授、学者、学科带头人零距离接触的路径,启发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