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与招商局集团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公司举行科技创新与项目工程转化交流会
2020-10-29 供稿单位:高新技术研究院

10月26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与招商局集团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公路控股公司”)科技创新与项目工程转化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副校长张立群,招商公路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秀峰出席交流会。高新院副院长蒋国昌,招商公路控股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杨建国,宁波招商公路交通科技公司总经理孙胜海,我校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张立群副校长主持会议。

谭天伟首先代表学校对王秀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学校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特色之后,他重点谈到学校高度重视创新成果同产业经济对接,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需要,逐步探索形成了有利于科研人员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激励机制。针对本次交流,谭天伟指出,考虑到学校科研成果在高速公路智能运输、重载道路结构材料、道路快速修补、港口桥梁隧道建设、公路服务区垃圾处理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学校与招商公路跨界合作一定能够催生出重大技术创新,在未来产业化项目合作工作中,双方要以重大工程项目为牵引,以产学研合作为载体,力争突破一批道路交通相关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王秀峰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突出成绩,招商公路控股公司是招商局集团二级企业,业务经营范围包括投资运营、交通科技、智慧交通及招商生态四大板块,覆盖公路全产业链重要环节。他指出,双方在下一步合作中,要集中在预制构件腐蚀防护、软基路面强化、道路快速修补材料、环保再生技术、智慧交通等众多领域开发高新技术产品,从机制上实现持续性的技术创新,准确把握交通道路发展趋势,提供有市场前景的产品和服务。招商公路控股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带头作用,借助北京化工大学人才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会谈过程中,张立群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与企业开展高新技术创新和工程转化模式,并就双方共同成立校企联合研发平台等提出规划,双方参会人员还对未来可合作的工程化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