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联席会
2020-10-19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重点领域常态化监督工作,10月15日下午,校纪委在图书馆505会议室召开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主持,各相关主责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云龙同志从构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性、体系建设、实施方法和成果运用等四个方面对《北京化工大学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督查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推进主责单位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进行了布置。李富家同志以特殊类型招生管理运行监督为例,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如何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具体化、体系化、可操作化的具体实操和经验。参会人员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曲雁同志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教育部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对重点领域监督的新要求。曲雁指出,学校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学校纪委深化“三转”,不断创新重点领域监督方式,通过多维度调研、分析研判、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重要权责事项监督表”制定等方式,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贯通,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曲雁同志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廉政风险防控作为部门总体工作的重要部分,要有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以科学监督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提高强化自我监督的主体责任意识,扛起自我监督的重要责任,充分结合部门内部控制建设和“五个清单”建设,制定自我监督方案,做到结合实际对关键环节进行动态梳理、实时研判,实现实时监督及时提醒,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