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关于开展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校园景色命名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10-15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北校区工作办公室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各届校友:

为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着力强化学校文化育人功能”和“着力加强学校文化载体建设”的精神,发挥昌平校区的资源优势,强化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发掘校园独特的人文内涵,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同时增强广**生对校园文化建设的参与感和使命感,深化知校爱校荣校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现决定举办昌平校区校园景色命名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截止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包括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离退休教职工等)、各届校友

三、主办单位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北校区工作办公室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可以从历届昌平校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百度云盘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0JCl3D6J5pEylaquYkj9Jg;提取码:buct)中选择校园景色或者自选其它校园景色参加命名征集活动。选择的校园景色应具有以下特点:

(1)审美度:具有较好的景观作用以及观赏价值,能够成为广**生的向往之处。

(2)辨识度:所选景观辨识度高,凸显昌平校区特色。

(3)知名度:在广**生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长久文化价值。

2.校园景观的命名以四字为宜,应具有文化性,融合并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文内涵等要素。

3.参赛作品数量不限。一份参赛作品须包含一张校园景观照片、名称及200字左右的文字介绍。参赛作品以“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和“燕京八景”之一的“太液秋风”为例示意如下:

景色名称

平湖秋月

景色照片

文字介绍

每当清秋气爽,西湖湖面平静如镜,皓洁的秋月当空,月光与湖水交相辉映,颇有“一色湖光万顷秋”之感,故题名“平湖秋月”。西湖秋夜之月,自古公认为良辰美景,充满了诗情画意。平湖秋月高阁凌波,绮窗俯水,平台宽广,视野开阔,秋夜在此纵目高眺远望,但见皓月当空,湖天一碧,金风送爽,水月相溶,不知今夕何夕。其实美景又何止秋季,何止月夜,清骆成骧有撰有一副楹联:“穿牖而来夏日清风冬日日,卷帘相见前山明月后山山。”

景色名称

太液秋风

景色照片

文字介绍

太液秋风是指太液池的景色,太液池位于中南海。《燕京八景图》中记述:天气晴明,日月晃漾而波澜涟漪清澈可爱,故曰太液晴波。乾隆最初写的燕山八景诗,把“太液晴波”又改为“太液秋风”,沿用至今。站在水云榭四望,北面是北海的大桥,背倚琼岛白塔,南面可越过宽阔的水面遥望瀛台;东岸万善殿、千圣殿是近景;西岸绿荫丛中掩映着金碧辉煌的紫光阁;远处碧波千顷,近处荷花映日,景色宜人。

4.主办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适当修改并用于各类宣传活动。

5.参赛者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的自主知识产权。学校对征集作品拥有无偿使用的权利。

五、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者可以选择以下三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提交参赛作品(同一作品不要通过其它方式重复投稿):

(一)参与者通过企业微信客户端直接登录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或者通过微信客户端登录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选择北区办后将参赛作品,包括景观照片(原图。并以景色名称命名)和文字说明,打包成rar或zip格式压缩文件,以“景色名称+姓名+联系方式”命名直接发送。

(二)参与者请将参赛作品打包成rar或zip格式压缩文件,以“景色名称+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至活动指定邮箱:bqb@mail.buct.edu.cn

(三)团体投稿直接联系主办单位。

六、评选奖励

主办单位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网络票选和综合评议后,选定若干具有代表性的昌平校区景色,经学校同意后,正式对外公布。本次征集活动分别设置入围奖和优秀作品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 澎  李新亮

联系电话:80104009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