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
2020-10-10 供稿单位:教务处

10月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会。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任新钢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结合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和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围绕建设背景、建设规划、评选指标、进度安排等方面,为各学院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就本学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学科交叉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任新钢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六卓越一拔尖”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本次会议既是各学院开展相关工作的交流,也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检验。为了做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各学院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要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通过学科发展引领专业建设,协调好新专业、老专业协调发展问题,完善交叉学科体制机制;要把人才培养摆在核心地位,合理安排岗位设置,明确教师人才培养任务,推进教学、科研融合发展;要全面实施小班化教学,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推动课程建设;要加大学科交叉创新中心建设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实验教师队伍晋升、管理办法,完善实验教学管理平台,为本科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