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校工会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2020-10-04 供稿单位:校工会

全体教职工: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年9月,北京市举行“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专项宣传引导活动推进会,发布了包含9个分场景在内的《“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指引》。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

1、树立节约意识,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从点滴做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厨余垃圾减量,不剩饭、不剩菜,讲究用餐礼仪,养成文明用餐习惯。

2、坚持身先示范,争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充分弘扬“理性消费,厉行节约”的理念,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好示范,以行动为表率,将杜绝浪费融入育人工作,培养学生具有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3、积极倡导新风,争做“光盘行动”的监督者。逐渐养成“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习惯,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将节约意识延伸到校园各处,形成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校园新风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行动”看似小事,却承载着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推广者和监督者,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校工会

2020年10月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