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办2020年秋季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
2020-09-29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9月24日、25日,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秋季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分别在东校区就业中心大厅和昌平校区体育馆正门广场举行。本次双选会共有31个机关部门和12个学院参会,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近1600个,涵盖了教学辅助、科研助理、行政管理助理、公共服务延伸、校园监督等各种类型的岗位,现场160余名岗位负责教师担任面试官,吸引了1700余名学生现场应聘。

东校区勤工助学双选会面试招聘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让更多学有余力的同学通过勤工助学岗位参与学校的运行和管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获得经济资助,培养劳动意识,达到实践育人和资助育人效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总结往届双选会的成功经验,创新拓展岗位设置和工作范围,提前调研规划,对全校岗位设置、申报流程、招聘模式、薪酬待遇等方面进行梳理和优化,制定出满足不同校区、不同部门、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需求的勤工岗位招聘方案,提升勤工助学岗位工作的育人功效。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平台、辅导员一对一通知、宿舍学长经验介绍等多种渠道充分动员,确保有需求的学生及时、全面地了解双选会信息。

昌平校区勤工助学双选会面试招聘入口

昌平校区勤工助学双选会咨询处

本次双选会使用“人脸识别”设备,引导学生安全、有序排队,快速、精准完成测温及信息记录;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程提供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等防疫消杀用品,现场老师、学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避免聚集;增设招聘窗口,增加面试教师人数,保证学生减少等候时间,更加快速完成面试过程;综合考虑不同年级学生的上课时间,根据不同类别学生的需求设置“专属面试时间段”;针对参加双选会但未能通过面试的学生建立微信群、QQ群,后期及时反馈补招信息,单独安排补招面试,增加有需求学生的被录取机会;大幅减少展板、易拉宝的制作,使用可重复利用的软质条幅和用工部门“专属二维码”,学生扫码即可了解到该部门的详细介绍及岗位需求,保证查阅信息快捷方便,同时节约成本避免浪费。

下一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被录取的学生开展基本技能、礼仪礼节及制度规定等方面内容的培训,发放“勤工助学岗位工作证”,工作中根据学生需求提供帮助建议,定期开展用工部门和学生“双反馈”工作,根据情况动态调整岗位人员,加强工作考核和表彰,进一步提升勤工助学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强化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