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组织室外观影活动
2020-09-28 供稿单位:北区办、校团委

9月26日晚上6点半,昌平校区近2千名师生在体育场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展现了一副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件,也是二十世纪世界最伟大的事件之一,中国人民从此当家作主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华民族的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

秋高气爽,同学们的观影热情高涨。一幅幅共产党人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画面,一个个爱国人士同舟共济、坚守付出的情节,都牵动着同学们的心。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铸就的,作为新时代的北化人,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的暖心举措,同时也是学校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由北区办、校团委主办,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保卫处、各学院协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