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张立群副校长会见天津经开区和贵州省科技厅代表团
2020-09-25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随着我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我校国内科技合作活动也有序展开。近日,张立群副校长先后会见了来访的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天津经开区”)代表团和贵州省科技厅代表团。

张立群会见来访的天津经开区客人

9月15日上午,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同志率队访问我校。张立群对马建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中试基地、外设研究院建设等情况。马建军对天津滨海新区拟在中国石化联合会支持下发起成立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联盟的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天津经开区绿色石化产业促进局副局长王义珠阐述了天津南港工业区的规划布局和入驻情况,希望我校能在园区设立相应的常驻办事机构。双方还就精细化工和新材料领域的前期工作和联盟合作模式交换了看法。

天津经开区绿色石化产业促进局有关领导、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效玉教授、以及我校科研院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张立群会见来访的贵州省科技厅客人

9月24日,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守海同志带队访问我校。张立群对贵州省科技厅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我校精细化工、现代煤化工和特色化工等领域的技术成果落地贵州寄予厚望。他强调,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平台的优化布局,要积极探寻更高效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校地企三方在技术研发、成果熟化、转移转化和引进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务实合作,调动高校作为创新主体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服务现代化工产业的能力。

安守海介绍了贵州省产业基础优势、科技发展情况、以及现代化工产业科技创新规划。他表示,“十二五”以来,贵州省在磷化工、煤化工、特色化工等领域已布局建设创新平台31个,但还存在问题和不足。他希望通过探寻建立联合创新平台模式,与北化实现由点到面的科技合作,促进优秀成果落地贵州,培育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贵州省化工研究院、我校国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