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例会
2020-09-25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9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例会。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及直属科研机构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峰副校长主持。

会上,国资处、各学院及直属科研单位汇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国资处传达了国务院有关文件,各单位围绕“国庆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王峰指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治理工作是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国安委、北京市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专项检查,牢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工作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王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采购要求,从源头规范危化品采购,做到所有危化品流程可追踪;二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推动安全教育进入培养方案,基于学科特点和实验室类别,增强二级单位和实验室安全培训的针对性;三是要加大实验室安全检查力度,以本次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为契机,严查隐患问题,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立即行动,全面整改;四是要严把实验室疫情防控关,坚持以“不放松、不懈怠”的态度对待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出入扫码、公用仪器设备消杀等防控措施。

根据北京市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庆前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实际,学校将组织开展以危化品为重点的专项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