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区办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与昌平区医院急诊党支部、内科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0-09-24 供稿单位:北区办

9月23日,北区办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与昌平区医院急诊党支部、内科一党支部在昌平校区进行结对共建,并组织了专题座谈会。昌平区医院党委委员、医疗副院长李向欣,昌平区医院急诊党支部书记王博,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刘琪,四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北区办党支部书记苏建茹主持会议。

  

苏建茹首先对李向欣一行表示欢迎,对昌平区医院一直以来对北京化工大学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在校园疫情防控方面给与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北区办党支部建设情况;刘琪介绍了校医院基本情况及党支部建设情况;学工办副主任李浚介绍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学生整体情况;李向欣介绍了昌平区医院基本情况;王博介绍了急诊党支部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校医合作,携手共克时艰”活动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恰逢全国科普周,昌平区医院四名党员还受邀给全体2020级新生就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作了四个专题的科普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展疾病预防的科普讲座很及时、很实用,要把培养健康生活习惯作为独立生活的第一步,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去。

  

  

校医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是为了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后昌平区高校疫情防控和流行病预防诊治工作,打造昌平区校医合作样板案例。

昌平区医院创建于1957年,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为昌平区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教学医院、昌平区北部区域医疗联合体核心医院。医院开放床位913张,设有科室81个,病区36个;医院现有职工21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200余人。临床医疗方面设立急诊科、骨科、心内科、肿瘤科、微创专业技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口腔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为临床重点学科。其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骨科、普外科被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授予“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开展的“呼吸内镜介入治疗”、“骨创伤智能化微创手术的应用”、“常规器械单孔腹腔镜技术”均处于领先水平。

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学工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