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鲁旭平副司令员一行到我校调研
2020-09-23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9月21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兴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俊,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等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任钟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主持。

谭天伟对鲁旭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等情况,回顾了学校与塔里木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对口支援的情况,以及我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合开展的科学研究成果等。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将基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客观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我校科研成果转换落地,同时深入对塔里木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

张传辉在讲话中提到,北京化工大学对塔里木大学的十年对口支援见证了两个学校之间的深厚情谊,十年间每一项援助工作都落到了实处见到了实效,期望今后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深化友谊,共促成长。

鲁旭平首先对学校长期支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以及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近十年来北京化工大学一批又一批援疆干部坚持不懈、孜孜不倦地为新疆发展贡献着智慧,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北化人踏实、认真、负责的精神也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肯定。希望今后兵团和塔里木大学能够与北京化工大学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强产学、产研、产教相融合,双方在全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袁自煌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和塔里木大学都是在共和国的怀抱里诞生和成长的,两个学校都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办学定位,坚持“四个服务”,把学校打造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为深入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北化与塔大心连心、与兵团和新疆人民心在一起,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对口支援水平;二是要把握好正确的育人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学习新时期党的治疆方略,引导学生志存高远,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自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三是要拓宽渠道,提升质量,以创新对口支援方式为抓手,拓展校地合作方式,鼓励将北化更多的优势学科带到塔大,鼓励扩大两所学校师生交流。最后他表示,北化今后一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对口支援工作当中去,把各项支援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为兵团教育事业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校长办公室、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国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