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
2020-09-22 供稿单位: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近日,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举行。校长谭天伟出席,副校长张立群主持会议。

清华大学周济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陈建峰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北京大学杨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薄志山教授、北京大学雷晓光教授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进行评议指导。

  

专家组组长周济主持评议环节。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袁其朋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进展;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汇报了建设学科周期自评工作进展。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了相关材料,从符合度、达成度、表现度等方面对学校和学科群建设总结报告进行了评议。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北京化工大学全方位、高质量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任务,符合度和达成度高,学科实力显著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并提出了中肯意见和针对性建议,希望学校以周期总结为契机,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原始创新和高技术转移转化能力,争取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产业振兴上发挥更大作用。

评议正式开始前,谭天伟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专家组一行莅临评议指导,感谢专家们多年来对北京化工大学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相关职能部处、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评议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