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命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堂党课成功举办
2020-09-24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9月17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在东校区科教103为研究生新生党员上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本次党课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辅导员柳朝永副教授和全体新生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贾书记开篇点题,首先对忠诚进行了解读:忠诚就是真心诚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接着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两个主要部分:从历史角度看对党忠诚和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对党忠诚”。她从中共一大、二大的党纲,讲到古田会议、瓦窑堡会议的入党标准,再到第一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八条标准和中共八大提出的党员的权利义务、入党誓词……从历史的角度全面解析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为同学们理解“对党忠诚”指明了方向。

 党课的第二部分是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对党忠诚,在这一部分,贾书记首先给出了判断对党忠诚的根本标准。教育新生党员要从精神维度、行为准则、情趣修养、不懈追求等四个方面进行努力,并提倡做到“三个自觉”。

 在党课的尾声,贾书记为今后如何开展党日活动提出了建议:一是重温**,切实把**作为必修课,经常学习对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学习先进,要向焦裕禄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不懈奋斗的担当精神、大公无私的思想境界。三是躬身自省,要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起到反省自我、提高自我的作用。

本次党课开阔了新生党员的政治视野,丰富了党的知识,强化了政治意识,对今后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有效地参加组织生活进行了有力指导,必将激励他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为人先、处处争先,成为飘扬在生命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上的一面面鲜红的旗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