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2020-09-21 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

2020年9月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围绕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我校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9月19日早7时,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我校“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序幕。国旗护卫队队员以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东、北校区同时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

在东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在昌平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午10时,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五环路外试鸣防空警报。我校昌平校区在本次试鸣范围之内。这是我校昌平校区首次试鸣防空警报。本次试鸣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报、解除警报”的顺序依次鸣响。为了使广**生更好地了解试鸣防空警报的重大意义与注意事项,人民武装部、人防办公室通过学校主页、主要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试鸣防空警报通告,并在昌平校区宿舍楼、教学楼、后勤服务楼等主要学生进出楼宇张贴了纸质通告。

在昌平校区主要建筑张贴鸣响防空警报通告

我校人防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为鸣响防空警报做准备

 人民武装部、人防办公室组建了防空设施教学组,以我校昌平校区人防工程为教学平台,于19日下午15时,面向2020级新生在我校昌平校区教师公寓人防工程内组织开展了防空掩蔽教学,帮助2020级新生认识、了解身边的战备设施,掌握基本的防空掩蔽方法,增强知战应战的能力。

面向2020级新生组织开展防空掩蔽教学

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时,正值我校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返校复学之际。作为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退役大学生士兵入班仪式”于9月19日前启动。“退役大学生士兵入班仪式”旨在帮助退役大学生士兵更好地融入新的班级,让新的班级更快地认识退役大学生士兵,并且通过他们了解军旅生活,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参军入伍。在退役大学生士兵返校前,人民武装部还组织了部门教师、往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接站。

举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入班仪式”

组织人民武装部教师、往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接站

截止9月20日,我校已有37名男生光荣入伍,有10名女生正在参加役前集训。同时,为了高质量的完成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根据工作进度安排,作为“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之一,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动员也即将于今年10月拉开序幕。

我校37名男生光荣入伍

我校10名女生参加役前集训

 同期还将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军事课教师集体备课、“新生杯”军事定向越野比赛与国家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