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再次启动离退休老同志专场医药费报销工作
2020-09-16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受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影响,部分老同志存在大额医疗费报销积压、****困难的问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学生返校情况稳定后立即启动老同志医药费报销工作,财务处、校医院、离退休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多部门通力协作,于9月14~15日分别在东西校区开设离退休人员医药费报销专场,为老同志提供报销服务。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到位,报销工作安全有序,离退休处精心组织,周密筹划。积极与校医院、财务处协调报销时间,寻找报销场地,制定报销工作方案,特别准备了雨天报销工作预案。各部门分工协作,校医院在近期医疗工作繁重的情况下专门抽出2天时间为老同志审核单据,财务处派出多位工作人员参与报销,后勤保障部在现场为老同志搭建遮风挡雨的帐篷,招待所提供桌椅。保卫处提前清理车位,负责现场防疫安保。离退休处做好老同志的组织工作,提前发布报销通知,为老同志划分报销时段,避免人员聚集。学校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为报销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报销期间,校医院、财务处现场为老同志提供“一站式”报销服务。离退休处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为老同志做好医疗卡变更和疏导服务工作,指导老同志按照发号、填单、等待、审核、交单的流程有序报销。老同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的完成医药费报销。在报销的同时,老同志们亲切交谈,相互问候,互道平安。

 

 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到现场看望报销的工作人员,代表学校对大家在疫情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对前来报销的老同志进行亲切慰问,叮嘱老同志们做好防护,保重身体。甘志华书记现场对老同志医药费报销情况作调研。他表示,学校要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帮老同志之所需,热情主动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同志在特殊时期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是学校继5月份为老同志开设离退休医药费报销专场后,再次启动老同志便捷化报销服务,共为700多位老同志进行医疗费报销,得到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