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新生迎新报到工作
2020-09-13 供稿单位:北京化工大学

天朗气清,和风丽日。9月12日和13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喜迎2020级本科新同学,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怀揣梦想来到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在学校南门前,红色的升空气球随风舞动,“你好,北化” “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 “怀家国情、担天下任、修生立志、奋斗前行”等景观标语格外醒目;校园内,迎新花坛精心布置,鲜丽明目;天工园两侧新生注册区,智慧迎新“一站式”服务,“刷脸”即可完成全部报到手续。方便、快捷的报到程序,让每一位准北化人迅速开启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9月12日和13日,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谭天伟分别带队,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昌平校区指导迎新工作。

校领导一行在家长休息区,亲切慰问了校外等候的新生家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一定会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满足广大家长对校园环境了解的需求,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环境展示,学校为新生家长特别安排了校园观光车,并安排学生志愿者全程陪同讲解,尽最大努力为新生家长提供满意的迎新服务。

在各学院的特色展示区,校领导们观看了“化工源于生活”、分子组装、智能小车、企业资源管理沙盘模拟、模拟法庭等学院展示活动。校领导对各学院展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嘱托大家充分利用好“迎新时间”,为新生提供更优质服务,也借此机会为新生讲好第一堂独具特色和魅力的专业课,不断深化学生知校、爱校、荣校。


校领导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今年发放新生专属明信片的服务点位——“宏德邮局”。作为今年迎新的又一个亮点,学校免费提供一张带邮资的明信片,鼓励新生向陪伴自己成长的家长、恩师、朋友道一声“感谢”,并特邀属地邮政部门工作人员加盖迎新当日“日戳”,提升入学报到仪式感。

校领导一行还视察了绿色通道办理处,详细询问了今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和相关生活、学习物资的发放情况,并深入学生宿舍和新生交流,鼓励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2020年我校共录取3974名本科新生,其中普通高考录取3857人,留学生8人,少数民族预科生53人,联合培养生28人,第二学士学位生28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保障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任务。

副校长任新钢、王峰,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甘志华,副校长任钟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副校长张立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