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王峰副校长带队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2020-09-12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教育学院

9月11日,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武宪功、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鲍广东、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健、科技信息部副部长程靖等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相关领域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武宪功副总经理首先对我校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近年来与我校交流合作的历史,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国际业务开展情况。他讲到,北京化工大学在大化工技术领域优势明显,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现公司在工程化和技术集成方面能力突出,双方有很好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创双赢。他指出,海外属地化人才队伍建设是企业海外发展遇到的难题,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希望双方能共建国际交流基地与平台,合作培养培训来华留学生与国际人才,推进国际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峰感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对北京化工大学的支持,他回顾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果。他指出,积极响应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是高校与企业应共同担当的责任,期望双方通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产学研联盟与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搭建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人才培养与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

随后,双方围绕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王峰一行参观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展室,对公司的海外事业发展现状与需求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