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09-09 供稿单位:北校区工作办公室

9月8日下午,为了全面提升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我校在昌平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市教委驻高校联络员任晓莉,昌平区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科副科长刘重程来校指导疫情防控应急全流程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指挥演练。

此次演练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包括两个演练场景。演练项目包括学生健康监测日报、疫情信息校内通报反馈、现场应急隔离、发热学生转运、现场环境应急消杀、流行病学史调查、疫情信息上报、疾控中心专家指导等环节。

刘重程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演练单位和人员认真投入实战演练,现场气氛浓厚,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妥善处置了突**况,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宋来新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宋来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把所有人动员起来,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建立防控体系;二是各部门相关人员要通过本次演练熟悉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切实抓好防控工作各个细节,保证防疫制度、方案、措施得到贯彻落实,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三是校区防控要下“绣花功夫”,病毒必须隔离,人心不能隔离,人性化筑“防疫墙”,才能更好地起到防疫作用。

校办、防控办、北区办、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学工办、信息办、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现场观摩演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