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铭记历史功绩 传承革命精神
2020-09-03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根据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离退休处暨党总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对我校抗战期间参加革命工作的五位离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铭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弘扬抗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91日上午,在西校区办公院内,离退休处党总支委员鲁栓玲组织离退休第131415党支部代表、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和材研1915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开展共建活动,共同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老干部王志云。慰问以全体起立合唱国际歌拉开序幕,学生党支部向抗战老战士王志云赠送了鲜花,表演了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党总支向王志云送上了鸡蛋、牛奶、口罩等慰问品和离退休处《常青树》抗疫特刊。90岁高龄的王志云同志激动地讲述了抗战经历,特别是自己冒着生命危险送出鸡毛信等战斗往事。他鼓励同学们不忘历史,发扬抗战精神,红色薪火代代相传。他表示,这次慰问活动亲身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抗战时期老战士的关心与爱护,感谢学校和离退休党总支多年来对他的关心与照顾,作为老党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们聆听了抗战故事后发表感言:抗战老战士敢于冒险,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励着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的奋斗和牺牲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肩负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努力进行科研创新,为建设新时代做出贡献。最后,老党员代表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处党总支为参会的学生党员赠送了防疫口罩和《常青树》期刊,鼓励同学们做好防护,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91日上午,离退休处副处长,关工委秘书长王中秋、离退休第2党支部副书记、文研1901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一行来到90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邵玉珍家中慰问,送上慰问品,带去组织的关怀。邵玉珍同志为学生党员们讲述了她11岁时帮助做抗日地下工作的父亲传递情报、参军后在山里冒着生命危险试验炮弹的经历。她说,部队的组织性、纪律性非常强,最大的精神就是团结一致,听党指挥,保家卫国。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抄录的四大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让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折,作为一名老党员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她希望同学们继承革命传统,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生党员激动地表示,这些只有在书本和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战斗故事,如今听老党员亲口讲述,感觉更加鲜活和震撼。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不负众望,接过历史的重任,学以致用,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的实际行动。  

91日和2日,离退休处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还到家中走访慰问了另外390多岁高龄的抗战期间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代表党组织向这些经历革命战争洗礼、为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革命老前辈致以诚挚的敬意和问候,同时向离休老干部介绍了学校的抗疫工作,带去了刊登老同志抗疫书画作品的《常青树》期刊,送上防疫口罩防疫,嘱咐老同志们在疫情常态化下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老同志们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爱护,表示要离休不离党,退岗不褪色,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离退休处暨党总支以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干部为契机,将慰问活动与党支部建设、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围绕“致敬,传承,关爱”的主题,达到了致敬革命前辈,传承革命精神,关怀老同志、教育青年学生的三重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