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2020-09-03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初秋的北京,金风送爽,喜雨濛濛。8月31日,北京化工大学迎来了两千多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他们的到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学校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带来了崭新力量,他们也将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宏伟蓝图的亲历者。

早上7点,研究生迎新工作在东校区和西校区拉开帷幕。新生达到校门口后,首先进入热成像体温筛查区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然后凭申请成功的返校二维码与健康码有序入校,在校园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各学院迎新报到处进行报到。

使用人脸识别报到是今年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新亮点,新生只需“刷脸”即可完成报到手续,迈出了我校智慧迎新的新步伐。

校园里迎新主路现场气氛热烈,报到登记、材料领取、绿色通道、住宿安排等各环节顺畅高效、秩序井然。与此同时,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实地走访东、西两校区的迎新现场,与新生导师们一同深入宿舍慰问新生,为已经入住的新生们送去深切关怀。

全体在京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研究生新生们,亲切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们。校领导一行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母校之光迎新展区,深入了解“数字迎新”展播屏幕上实时更新的新生报到数据。

迎新期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迎新材料的准备、学院特色工作介绍等方面创新设计、突出特色。各学生组织也展示了他们的热情和活力,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号召新生党员报到打卡,向新生党员传递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校研究生会请来了校庆吉祥物游园,与新生热情互动;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准备了“学业职业规划”精美防疫礼包,为新生带来惊喜与感动。

今年,我校共录取2822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研究生2471人,博士研究生351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在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合作,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