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布置会
2020-08-28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8月27日下午,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布置会在东校区逸夫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会议,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甘志华指出,新学期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党委2020年度工作重点,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落实“建党百年行动”任务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学生返校复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成效,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甘志华围绕推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党的政治建设专项督导、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管理、党费核算和收缴等六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春花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说明。

最后,甘志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抓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党建制度、工作方案落实落地,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质量提升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质量提升计划”,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做到全面达标、全面创优,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二是基层党的建设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本单位事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融入基层治理、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本单位事业改革发展。三是要总结好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的有效经验和做法,分步骤、有计划地拓展深化“党建+扶贫”“教师党支部课程思政建设”等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机制和载体,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