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2020-08-27 供稿单位:新闻网

8月2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一行到我校昌平校区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副校长任钟旗陪同检查。

 

李奕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我校昌平校区南门、智慧教学中心、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军训场地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

  

袁自煌对李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育两委长期支持北京化工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在检查过程中,袁自煌汇报了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为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积极、稳妥、循序、安全”,学校成立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组,提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研究制定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在校园管理、课程安排、物资储备、人员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在学生返校前,学校分校区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全流程演练与应急处置演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学生返校后,学校按照“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对校园实施相对封闭管理。对于暂未返校学生,学校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统筹做好暂未返校学生的教学安排,确保暂未返校学生学业“不断线”。部分学生返校后因生活环境变化、返校路上旅途劳累以及近期天气原因,出现发热不适等情况,学校已第一时间按照既定的应急处置预案采取了送医、消杀、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

李奕对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靠前指挥,主动谋划,教学管理、科学研究、校园管控、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一系列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学校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袁自煌表示,学校党委将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主体责任,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市教育两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驻校联络员,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单位对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和专题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