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迎新暨开学典礼工作协调会
2020-08-25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8月24日上午,2020年研究生迎新暨开学典礼工作协调会在东校区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主持。

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介绍了2020年迎新暨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总体方案,并就新生报到流程、迎新场地、典礼议程、入学教育报告以及需要各部门协调的工作进行细致的说明。各职能部处和各学院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方案中的具体问题、协调事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网络科技平台在迎新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让新生拥有良好的入学报到体验。

甘志华作总结发言。他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积极参与研究生院、研工部迎新暨开学典礼相关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暨开学典礼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尽管国内疫情形势日趋良好,但仍然不可放松警惕,要高度重视开学后的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东校区、西校区的各项学术活动。二是精心准备,各部门和各学院要相互配合,精心梳理工作中每一个环节,加强研究生情况摸排。鼓励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迎新前的准备工作和迎新当天的服务工作,营造热情、和谐的迎新氛围,向广大新生研究生同学提供贴心服务和安全保障。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要切实做好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落实,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大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凝心聚力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据悉,今年学校将迎来2822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研究生2471名,博士研究生351名,自8月25日起,研究生新生可通过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提交入校申请,申请成功后“点对点”收到入校二维码,按照入校流程即可入校。此外,学校信息中心将升级数字迎新系统,届时研究生迎新将实现一站式“刷脸”报到和大屏幕实时显示报到实况,进一步提升迎新报到效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