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座谈会
2020-08-24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为推进第三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8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来到第三轮巡察组临时办公地点看望参与第三轮巡察的全体干部,并主持召开了第三轮巡察工作座谈会。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商云龙,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富家等相关同志一同参加慰问和座谈。

曲雁首先来到第三轮巡察组位于主教学楼的临时办公室,看望了4个巡察组全体干部,与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巡察干部在巡察工作中的收获和遇到的具体困难。曲雁代表学校党委、学校纪委对全体巡察干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不间断地推进巡察工作表示感谢,并提醒全体巡察干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巡察工作。

曲雁主持召开了第三轮巡察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商云龙介绍了第三轮巡察工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做的工作调整和安排,并介绍了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巡察情况报告的相关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兵、第二巡察组组长白守礼、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振娟、第四巡察组组长许利民及各巡察组副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组工作进展、阶段成果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曲雁对各巡察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遇到的困难与大家进行了集体研讨并给出了相关建议。最后,曲雁对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要通过持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强化问题导向,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结合巡察对象的工作职责、廉政风险点、制度建设与落实等具体情况精准发现问题;第三,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巡察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新学期伊始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学、“双一流”建设推进、“十四五规划”推进等多重任务叠加,各位巡察干部要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巡察工作与本职工作统筹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我校第三轮巡察对2个直属党支部和5个职能部处开展常规巡察,学校党委从全校抽调28名优秀党员骨干参与巡察工作,因受北京新发地新冠疫肺炎情影响而顺延,顺延后预计于9月初完成入驻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