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领导检查指导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2020-08-21 供稿单位:工会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8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谭天伟来到我校本科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陪同。

校领导一行来到了招生录取工作现场,看望并慰问全体现场招生录取工作人员。招生办主任徐帅详细汇报了今年本科录取工作的进程安排、具体操作流程,以及目前已录取完成省份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袁自煌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招生工作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招生录取公平是教育公平的“定盘星”。在招生录取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规定,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规范管理;要坚持公平公正,严守安全底线,切实保证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公正、有序进行;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本科新生录取工作。

谭天伟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也是关键环节,事关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希望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的全体人员要以为每位考生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做细做实录取工作中的各个环节,要保证每位被录取的考生,都能够及时快捷收到录取通知书并按时到校。

据了解,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按照13个专业大类和14个专业进行招生。为提高生源质量,在疫情期间招生办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招生工作动员与培训,组织老师以及在家的同学们赴当地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开通线上咨询、宣讲平台等灵活多样的招生宣讲模式,为考生解读招生政策和介绍专业情况。目前,北京、江苏、广东、广西、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省份统招录取任务已完成,其他省份录取工作正陆续展开,预计在9月初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