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2020-08-19 供稿单位:校团委

8月17日,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我校学生叶热托里肯·巴达义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作为我校参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叶热托里肯·巴达义同学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展现了化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参加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后,叶热托里肯同学深有感触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是实现保家卫国理想抱负和人生转折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各种媒体宣传我了解到,近年来,国家、军队和省市各级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入伍,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国家资助学费、考试升学加分、退役就业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我以生活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更以能够参军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而骄傲!我将带着边防战士的坚韧和勇敢,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各种挑战不动摇不退缩,让属于我们青年的力量在国家乃至世界舞台绽放光彩。”

8月18日,校院两级学生会在昌平校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学联二***的贺信,校团委、校院两级学生会代表参会。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解静就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进行导学,学工办副主任兼校团委书记丁贞栋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分享了作为旁听代表参会的感受。校院两级学生会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悟。校学生会杨涛瑞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我们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和关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帮助我们确立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信息学院学生会徐超同学表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锤炼自己、完善自己。数理学院学生会王云浩同学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表示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总书记信任,我们要认真学习和传承好这种精神。经管学院学生会李岩同学表示,身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应该立足本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勤于奉献,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同学,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值此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召开之际,我校学生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大会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重要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从严治会,提高社会美誉度,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的温馨家园,切实服务同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