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调研湖南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
2020-08-19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为了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充分借鉴和学习兄弟院校在科技管理领域的先进经验,为我校“十四五”时期提升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水平提供有力支撑,8月10日-11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带队调研了湖南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副院长朱保宁、李宾、李燕参加了调研。   

8月10日上午,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和该校社会科学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领导接待了汪乐余常务副院长一行。尹双凤院长首先欢迎母校北京化工大学科研院来访,然后系统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办学历史、科研工作布局和主要科研成果。社会科学处李恩军处长简要介绍了湖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方面的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李飞龙主任介绍了湖南大学知识产权转化的详细操作过程和主要成绩。汪乐余常务副院长感谢湖南大学的热情接待,指出湖南大学在科技奖励、专利成果转化和人文社科科研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非常值得北京化工大学科研院学习。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汪乐余常务副院长一行在湖南大学调研

 8月11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和科技处、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领导接待了汪乐余常务副院长一行。汤彬副校长首先欢迎北京化工大学科研院来访,然后系统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核工业相关学科发展情况。科技处李栋伟处长和朱青处长介绍了该校的总体科研情况。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义鹏介绍了该实验室的运行、发展情况和主要成果。汪乐余常务副院长对东华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东华理工大学在核原料采集和废物处理方面具有领先水平,对于北京化工大学在“十四五”期间拓展科研增量具有重要借鉴价值。

图2 汪乐余常务副院长一行在东华理工大学调研

此次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为我校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重要的素材,也为我校与湖南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在相关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