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西校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
2020-08-16 供稿单位:西校区工作办公室

8月14日上午,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西校区研究生开学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和西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区办围绕研究生返校、新生入学、疫情防控、条件保障等环节进行了汇报;防控办传达了北京市教委会议精神和学校防控要求;各部门对《西校区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研究生入学相关准备工作推进表》、《西校区2020级研究生迎新方案》、《研究生入学教学资源保障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并对研究生入学所涉及到的教学安排、日常管理、设施设备、校园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

  

王峰听取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开学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西校区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中明确的措施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细致排查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做到主动发现问题,下力解决问题。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负责人在开学期间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坚持责任落实有力、情况预想有力、解决问题有力、凝聚服务有力,为全体师生构建安全、安心的学生生活环境。要积极主动解决问题,遵循“积极、稳妥、安全”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各类型学校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对照《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研究生入学相关准备工作推进表》,主动梳理西校网络建设、人员轨迹追溯、留观室设置、突发疫情处置等需要尽快解决的各类问题,加强请示汇报,细化职责、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到人,确保研究生开学工作稳中向好。要细化学生入校后的管理和服务,科学有序抓好各项准备工作,抓实食堂、宿舍、教室、浴室等重点部位的保障,为师生平安开学保驾护航。

最后,王峰要求,在研究生开学工作中,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做到安全、平稳、有序,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此次会议还就校区物业管理、个别楼宇消防通道清理、房产资源整合、停车场运行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