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全流程演练
2020-08-12 供稿单位:防控办

8月11日下午,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全流程演练在西山口地铁站和昌平校区西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现场指导演练。

结合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安排与昌平校区实际情况,由防控办、北区办牵头,各有关部门反复研究讨论,通过前置入校查验环节、增设地铁站摆渡车辆、科学设置入校服务点等形式,优化学生返校流程。

西山口地铁站服务点

学生入校全流程演练

此次演练以问题为导向,基于“情景构建”的方法,严格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生通过不同服务点入校进行了全流程演练,对学生返校途中未进入校园前出现发热、学生入校过程中出现发热、学生入校过程中健康码显示异常等情景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

 “学生入校过程中健康码显示异常”情景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环节衔接顺畅,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宋来新对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细致排查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要细化防控举措,全力做好一切必要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加强部门配合,增强责任担当,凡事“多往前想一步,多往前走一步”;要细化学生入校后的管理和服务,科学有序地推进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宋来新讲评演练

党办、校办、防控办、北区办、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学工办、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现场观摩演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