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数理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0-08-05 供稿单位:数理学院

8月4日上午,数理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学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各学部骨干教师、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和辅导员。会议由副院长侯志灵主持。

姜广峰院长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了规划编制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相关人员认真做好学院总规划和各项子规划。他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规划体系、规划框架、任务分工、进程安排、调研学习等工作安排。他强调要注重“十三五”总结和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及科学性,要确保发展规划编制过程的时效性和整体性,结合进程表和时间节点安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要求各学部、专业、课群和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相互之间及时交流、协同配合,有效地完成该规划的编制工作,让规划在学院未来五年工作中真正发挥指引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十四五”时期将是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上水平的关键时期,对数理学院意义重大。未来五年既是加强人才引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的关键五年,也是学院凝练学科特色、专业特色,实现特色发展的关键五年。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谋划“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对于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部署,完成学院第一届党员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她强调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深入做好党建思政、本科专业、学位点及相关学科水平、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调研工作,分析其他高校数理学科的建设情况、特色优势及先进做法,尤其是要有针对性地深入研究近几年数学、物理学科快速发展的高校的成功经验,把经验总结与学院的实际及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做到可借鉴、可实施。邵晓红指出,作为新成立的发展中学院,我们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秉承数理人严谨务实、执着求真的科学品格,发扬数理人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十四五规划调研及编制工作,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