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武德昆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7-20 供稿单位:财务处

7月16日下午,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任武德昆一行就我校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调研交流会由副校长雷涯邻主持,校长谭天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经费监管大数据研究所、我校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谭天伟校长讲话

谭天伟对武德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领导长期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的建设对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作为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试点单位之一,将全力支持部校两级经费监管机制建设。同时,学校将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投入,完善内控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会上,教育经费监管大数据研究所和财务处分别介绍了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在我校的建设情况和目前的试运行状况。

  

武德昆主任讲话

武德昆指出,在党中央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国家审计署对高校加强审计监督的背景下,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也随之进行监管体制改革,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的建设是加强直属高校内部经费监管,进一步防范财务风险的重要手段。他表示,高校要认真落实监督主体责任,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提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学校要充分利用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建立健全问题处理机制,及时解决大数据信息系统扫描出的问题,并将处置情况定期向监管中心汇报。

雷涯邻表示,做好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建设对我校财务风险防控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学校下一步将按照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要求,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高经济业务活动信息化监管水平。

  参会人员座谈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