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张立群副校长调研数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
2020-07-17 供稿单位:新闻网

7月14日,副校长张立群来到数理学院,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关于学科建设、特色科研、学院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主持召开了数理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张立群充分肯定了数理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学、物理学等学科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作用,近两年来多个部委连续发布了加强数学、物理学等基础学科建设方面的系列文件。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坚持“强工、厚理、兴文”“支持数学、物理学科发展”的决策部署。学院要紧紧抓住这个发展契机,认真谋划,科学决策,加快数理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张立群指出,学科建设重点在于队伍建设,而队伍建设关键是引育领军人才。学院要在开拓招聘渠道、搭建落地平台、创新评聘方式等方面下功夫,争取做到引得进、融得入、留得住。数理学科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支撑作用,未来发展中要探索更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学科交叉融合模式,争取通过设立二级特色学科博士点、联合科研攻关等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张立群强调,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扎实开展国际国内对分析和调查研究,同时推动“一院一策”方案论证和实施;二要继续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基础工作,积极探索适合学院实际的引人育人用人机制,制定相应的评价考核体系;三要在以基础理论创新和应用需求为导向,凝练好学科特色,通过学科交叉、技术应用推动学科快速发展;四要积极发挥数学物理学科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数理支撑。

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