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参加2020年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仪式
2020-07-17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7月15日上午,2020年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仪式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等同志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在京高校代表,与兰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其他11个高校和地方资助中心共同参与视频连线。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参加会议并发言。

开通仪式北京化工大学连线现场

宋来新代表学校和北京地区高校率先发言。他表示,学校已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在整个暑期24小时开通学生资助服务热线,已安排足够人员轮岗接听并提前做好培训。学校将以专业、热情、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咨询电话,确保“个个有接听、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切实帮助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

开通仪式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连线现场

郑富芝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全国资助战线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学生资助工作者充分践行了党和政府的重要承诺和光荣使命—“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他希望大家要再接再厉,助力学生资助工作更进一步;要在资助工作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保障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让受助学生暖心、放心、安心。

北京化工大学暑期学生资助服务热线(010-64447307)将于7月15日至9月18日24小时开通,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和志愿者团队接听解答,全力保障新生顺利入学。下一步,学校将通过社交媒体平台、随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送《学生资助服务手册》和宣传折页、在线答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学生资助政策。北京化工大学将力争通过“奖、贷、助、勤、减、补”六位一体资助服务,不让一名北化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平等的成才机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