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开展2020年暑假前夕安全大检查
2020-07-11 供稿单位:保卫处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内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校暑假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北京化工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2018修订)》文件关于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要求,我校于7月10日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作动员讲话。保卫处、学工办、研工部、国资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图书馆、后勤集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分为实验室、公寓、施工场所等三类。对于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实验操作人员是否严格落实安全制度、是否严格遵守操作流程,检查实验室仪器药品、杂物是否堵塞安全出口,安全检查记录表是否按时填写,易制毒化学品购买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等;对于公寓,重点检查了违禁电器、易燃杂物堆积、私搭乱接电线吸烟等问题。对于施工场所,重点检查了东校区各类施工现场的消防、设备、用电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督促检查,并提交相应书面检查报告。

通过检查,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积极整改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充分体现出我校对于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