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
2020-07-11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7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座谈会,曾在学生工作系统工作过的部分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主持。

座谈会现场

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班辅导员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和悉心培养,感恩领导老师的关心指导,感念同伴的帮助陪伴。大家结合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思政工作的实践以及个人的成长。化工学院辅导员冉真真觉得四年的辅导员生涯让其找到了自己独特的标签;材料学院辅导员张一川回首自己的经历,体会到无论一个人多普通,面对事情只要去行动就一定不平凡;机电学院辅导员边靖对学生的信任、同伴的合作以及领导的关怀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信息学院辅导员朱海涛通过对学生数据的多维度、多层次的分析与研究,践行让数据多跑腿,让学生少跑路,为学生减负;经管学院辅导员穆晓志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认为,步入社会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北化辅导员队伍的优秀之处;化学学院辅导员邱聪慧表示,即使毕业季无法与学生见面,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数理学院辅导员潘靓靓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让其拥有了难忘的经历,获得了巨大的成长;文法学院辅导员孙佳回顾了四年辅导员生涯,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工作技能也得到了提升;生命学院辅导员刘洁认为在为学生解决问题的同时自己也有所收获,变得更加成熟;国际学院辅导员于跃表达了对各兄弟学院支持留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感谢以及在留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深切感悟。

毕业班辅导员发言

邹德勋表示,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是不平凡的一届,经历了新校区搬迁、60年校庆、70年国庆以及疫情防控等大事件,大家经受了考验也展示出了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对辅导员四年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感谢。曾在学生工作系统工作过的领导以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也表达了对辅导员的亲切叮嘱和美好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

宋来新作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辅导员四年成长的欣慰以及面临毕业的不舍,用三个词概括对辅导员的情感。一是感谢,感谢辅导员在职期间兢兢业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了“把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二是认可,辅导员工作得到了学生、学校其他部门以及社会等多方面的认可,为打造北化辅导员的优质品牌注入强大动力。三是希望,他嘱托大家坚守向上向善的初心,秉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仰望星空,培养长远眼光。他希望辅导员保持不懈奋斗、勇攀高峰的品质,面对挫折不屈不挠,若逢逆境永不服输。最后,宋来新表示,大家在北化的数载经历只是一个起点,无论何时,北化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无论何处,归来仍是北化辅导员!

为毕业班辅导员颁发纪念证书

四年来,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自己取得丰硕成绩的同时所带班级和学生也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有2人获得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1人获得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1人获得北京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1人获得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1人获得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1人获得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奖学金,4人次获北京化工大学十佳辅导员,15人次获北京化工大学优秀辅导员,辅导员个人获主要荣誉累计达200余项,所带班级或组织获校级及以上荣誉180余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