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本科反向2+2项目推进会议
2020-07-11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8日,我校召开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王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常务副院长徐福建、副院长隋刚、副院长徐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会议由王峰主持。

刘广青就2+2联合培养模式、项目合作意义、选择泰国先皇理工大学合作的优势、来华留学生2+2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方案建议做出介绍,并对国家有关政策方面进行说明。隋刚介绍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纳米材料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大三年级课程比对情况、课程置换建议以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专业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纳米材料工程专业匹配度、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招生数量、联合培养和合作办学的政策以及经费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达成了中泰联合培养项目的推进方向和共识。

会议最后,王峰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强调了我校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合作的机遇和重要性。泰国是“一带一路”国家,我校要主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服务,高度重视“逆向”2+2或者3+1 联合培养项目,结合与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为企业提供服务。王峰对前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尽快落实培养方案,根据两校专业特点,打造一个适合这个合作项目的培养方案;组建北化泰国先皇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工作小组,由国际教育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负责;明确时间节点,希望积极推进课程体系设置、整体培养方案建立,并与泰方大学充分进行沟通,争取尽早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此次合作项目推进会,为联合培养项目提供了更加清晰精准的思路和方向,明确人才联合培养的方向和定位,对走出去企业培养当地人才,对培养知华友华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对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具有里程碑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