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组织召开第二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精装修深化方案汇报会
2020-07-09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为广泛征求并满足使用部门意见,最大程度实现建筑育人功能,7月6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昌平校区第二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项目精装修深化方案汇报会。教务处、国资处、北校区工作办公室、文法学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包和精装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任钟旗主持。

会议首先由精装修施工单位结合专业机构声学、光学和视线分析对第二教学楼门厅、电梯厅、报告厅、阶梯教室以及大学生活动中心公共大厅、电梯厅、展厅、会议室、贵宾室、排练室等重要区域精装修深化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各使用部门就精装方案对满足师生教学功能、方便师生使用以及运行维护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任钟旗指出第二教学楼和大学生活动中心项目是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设计的标志性建筑,其投用后将进一步拓展办学资源,在提升教育教学硬件水平,推进校区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建设过程中要遵循以人为本、功能优先、绿色节能原则,既要满足使用功能,又要低碳节能,还要便于后期维护管理,做到建筑观赏性与功能性的有机统一。他要求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要认真落实与会部门提出的各项建议,在建设过程中深入调研使用单位的意见,要强化全局意识,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响应各方提出的要求,做好校内各部门协调工作,建立沟通机制、强化过程控制、发挥工匠精神。施工单位要认真听取反馈意见,反复斟酌,精益求精。他强调昌平校区建设对于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工程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心系广**生的需求,努力把昌平校区建设成国际化、高品质、高水平的现代化教育基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汇报会结束后,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陪同各部门负责人前往第二教学楼、第二实验楼及大学生活动中心样板间及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踏勘,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需要使用部门确定的问题,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认真听取了使用部门的意见,将在下一步建设过程中加以落实。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基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自新校区建设以来就形成了在项目规划、立项、设计、施工的关键节点广泛征求使用部门意见的工作模式。本学期以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已邀请使用部门参加了8次阶段性方案汇报和12次对在建项目的现场踏勘工作,在汇报和踏勘过程中,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认真听取使用部门意见,最大程度的满足了使用部门需求。通过基建部门和使用部门的深入沟通,力争在新校区二期建设中实现建筑育人功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硬件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