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组织暑假安全检查
2020-07-07 供稿单位:北校区工作办公室

为做好暑假期间昌平校区的安全工作,达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防”的目的,7月7日下午,副校长任钟旗带队组织昌平校区安全检查。北区办、学工办、保卫处、教务处、国资处、新校区建设办、后勤保障部、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后勤集团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前,任钟旗统一提出要求、明确重点检查事项。各位检查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任钟旗一行先后检查了玉屏山北坡、服务公寓、绿化生活区、第二教学楼施工现场,重点对各类防控要求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务工人员管理情况、校区室内外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校区施工区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任钟旗强调,各部门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校区安全稳定工作放在最突出的位置;要加强值班值守,紧盯重点部位,注意边角位置、强化日常巡查;要结合昌平校区特点,着重加强暑假用电安全、防汛安全、大风安全、施工安全,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在第二教学楼施工现场,任钟旗组织各位老师对教室灯光设计、设施运行维护便捷等事关师生学习条件和高效保障的具体事项进行讨论,研究确定最优方案。

昌平校区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在季节转换、节假日、人员变动、隐患苗头显现等关键节点开展安全检查,在开展安全工作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本学期以来,昌平校已进行3次校区综合检查,3次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不断完善校区安全工作台账,形成发现问题、明确责任、督促纠改、定期通报的安全隐患消除机制,形成了各部门自查、交叉综合检查的齐抓共管工作局面,通过高频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安全检查夯实昌平校区安全发展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