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张立群副校长调研信息学院
2020-07-04 供稿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7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来到信息学院,听取了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学院整体情况、“一院一策”建设进展的工作汇报,并与院班子成员、教授代表等交流。下午,张立群主持召开了学院改革创新座谈会。

张立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实施“一院一策”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对院领导班子、全院师生为推动学院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认可,并重点就高层次人才引育、多学科平衡发展、重大项目协同攻关、高水平科技成果培育等方面深入研讨。他指出,学院事业发展根本在于人的发展,要积极发挥广大教授在人才引育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学术会议、联合攻关等在人才集聚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学院创新突破关键在于制度创新,要积极构建学院特色分类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提升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培育产出能力;学院赶超跨越重点在于特色引领,要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强信息学科与化学、化工、材料等优势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全面支撑学校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未来技术学院等创新平台建设。

张立群强调,进一步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发展,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院工作全方面、全过程;二要继续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基础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适合学院实际的引人用人机制,充分激发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提供支撑保障;三要加强系统谋划,组织好调查研究和系列座谈,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全面梳理学院发展制约瓶颈,开展针对性改进提升,加快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