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工会党支部举行“迎党的生日 讲战役故事 悟初心使命”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6-29 供稿单位:工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4日上午,工会党支部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组织生活会。

首先,工会党支部书记高红峡作题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课。本次党课分为三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日志;校工会抗疫工作总结;共产党员在疫情中应如何做等三个方面,她用人民——生命重于泰山,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信心——命运与共担风雨三个关键词为主线,认真梳理自疫情开始后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国家的防疫举措,和党员们探讨疫情防控下的工会工作方向,并号召支部党员坚决执行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每位党员通过疫情期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感悟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形成了具有工会党支部特色的“战役故事会”。

工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抗役志愿者队伍,为工会会员发放防疫健康包,组织爱心捐款,并在防疫物资紧缺时,多渠道联系购买防疫消毒物资。通过对疫情期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支部打造了一个极具特色的教育素材库,并通过讨论决定将“组织抗疫防控志愿者活动”作为一个战役案例向校机关党委报送。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在当前特殊的形势下,工会党支部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创新求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工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