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06-30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筹划了“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北京化工大学党委有关指示精神,着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各支部分别实施,由于受疫情影响,活动主要采取线上的形式组织,共安排了云端参观纪念馆、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原原本本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上党课、过政治生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抗疫经历大家谈、讨论交流、感言分享、救济困难党员、扶贫捐款等10余项内容,大家反映,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时机恰当,各支部认真筹划、扎实落实,取得了灵魂受洗礼、觉悟得提高、方向愈明确、行动更自觉的明显成效。



重温红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云端参观纪念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向各支部推荐参观三处网上纪念馆,分别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纪念馆。通过参观,党员同志再次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决心。北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柚西说:“我的思绪似乎回到那艰苦卓绝的年代,仿佛亲身体验到在时空的另一端正在发生着的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时光不再,先烈们已经远去,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画面渐行渐远,但这些已凝聚成一种信念,一面旗帜: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激发家国情怀,增强报国之志——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各支部组织观看了《建党伟业》《周恩来回延安》《黄大年》等优秀影片。深刻感悟了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大公无私的为民情怀、敢为时代先锋的担当精神,增强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自觉性和使命感。本科生党员樊泫何谈到:“《建党伟业》自始至终都散发着一种让人振奋的精神,带领我们回到那段峥嵘岁月,体验建党的艰辛,珍惜当下生活的不易。”生研1801党支部孙忠义说:“观看这部《建党伟业》,让我体会到,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终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的不二选择。”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支部书记讲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意安排了支部书记讲党课这一“规定动作”,全体党支部书记精心备课、认真试讲,重点讲清了党的性质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基本制度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强化了全体党员“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珍惜党员第一身份”的自觉性,进一步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高精尖党支部副书记于明加在讲课时指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职工作的好坏是群众信服的第一要素,在遇到紧急情况或面临困难时,党员要冲在前、干在先,让党徽在各个岗位都熠熠生辉。”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浩指出:“每一位同志都要牢记入党誓言,经常叩问初心,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教学科研、抗击疫情等各条战线都要当先锋打头阵,真正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彰显制度优势,展示中国力量——抗疫经历大家谈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同学不能返校学习,经历了在线授课、网络答辩、“云端”求职等诸多第一次,但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识大体顾大局,听党话守纪律,勇担当善作为,与14亿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构筑起坚如磐石的钢铁长城。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社区志愿者的经历,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畅谈了自己对常态化防疫工作的理解认识,通过分享和讨论,深化了对党和国家抗疫策略的理性认同,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的优越性,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使命感。听了同志们分享的抗疫经历后,高精尖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任湘表示:“要牢牢记住自己的身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甘于奉献,勇于吃苦,做到心系人民,为人民服务,在自己的岗位干好自己的工作,并用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