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数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和办公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0-06-24 供稿单位:数理学院

为加强学院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学院于6月19日召开了全院教职工视频会,在布置了疫情防控和期末考试等有关工作的同时,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全方位落实实验室、教研室和办公室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并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

数理学院组成了以党委书记邵晓红、院长姜广峰为组长,以副院长赵雷嘎、副书记、副院长兼物理学部主任侯志灵、数学部主任许兰喜、物理部副主任张纪才为成员的安全工作小组。

6月23日下午,工作小组对位于行政楼、综合楼的实验室、教研室和办室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组从插线板是否为3C认证、充电器是否拔下、电脑是否断电,到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再到用电线路是否老化、发热等不安全隐患逐一查看。 同时,对于疫情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还检查了不断电设备、危险化学品、气瓶等的安全状态,监测报警装置是否正常有效运行等。

检查组要求全员教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在日常管理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安全使用实验室、教研室和办公室。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并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

本次安全检查深入到了各实验室、教研室和办公场所,做到了全面深入的排查,促进了消防安全全方位监督检查工作,为学院和学校安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