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端午节文化交流活动
2020-06-25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感,6月24日,副校长王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学院留学生管理相关教师来到留学生公寓慰问留校留学生,送去水果和蜜枣粽子,并开展线上端午节文化讲座互动活动,与身在世界各地的来华留学生一起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中外师生情感。王峰与留校留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在校内的生活与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适应线上学习模式,顺利完成学业。他讲到,在掌握专业知识同时,学习汉语与中华优秀文化非常重要,并希望留学生们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内容,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随后,汉语国际中心的老师们为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带来端午节文化讲座,通过介绍端午节的起源,以及人们在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编五彩绳的习俗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不同文化背景的留学生们展现了传统的中国风土人情。线上问答互动环节,留学生们纷纷参与,气氛非常热烈。虽然由于疫情原因留学生们不能返校,但这样一次线上端午节文化交流活动,把中外师生的心又聚在一起,大家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缅甸留学生玫瑰表示:“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保护和关心,这段时间我可以静下心完成博士学位论文撰写和答辩而顺利毕业,我觉得自己胜利了,这可能是我在中国度过的最后一个端午节了,我爱吃粽子,喜爱中国的节日,将来我也一定会永远记得这个有意义的端午节!”埃及留学生马伊说:“虽然没有在中国,但我一直想念母校北京化工大学,我在家里会用另外一种方式尝试学做粽子,我会将中国的文化讲给我的家人,会做中国的美食给他们尝,来表达自己的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身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通过云端相聚感受了这个特殊而又充满意义的端午节。留校的同学们也充分感受到学校给与他们的关心和保护,留学生们充满感恩,都表示愿意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学校将继续加强来华留学生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知华友华留学生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